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2018年校园开放日
作者:鲁佳艺、陈弈含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23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于6月17日上午成功举行。作为延续多年的常规活动,校园开放日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检验和展示办学实力与成果、全面提升学校公众形象的良好机会。




活动当天,各院系在图书馆三楼中庭准备了各自的咨询点,供考生及家长访问咨询。学校也为每位来访者提供一份资料袋,内含校园地图、活动安排材料、学校宣传材料、矿泉水等物资,以确保前来的学生和家长在此次活动中有良好的体验。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我们建筑学院还特别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色,并陈列了学生作品与模型,为此次开放日增添一份别致味道,以彰显我院风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银平是每年校园开放日接待各界访客的“固定班底”。张主任说,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开放日当天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到院系去,和咨询点现场的教授、专家和教师们聊一聊。毕竟同一所高校的各个专业差别都不小,并且同一个专业在不同学校,其专业特色、发展重点等也不尽相同。


“在没有提前了解的前提下,很多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往往对专业学习感到迷茫,这容易导致他们的大学适应期变长。”因此,张银平老师建议考生在专业方面提前做些功课,然后把问题带到现场,与院系老师们面对面交流。“这样,比较能保证考生及时获得最有效也最专业的一手信息。”


 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都前往咨询点了解现场情况,并与考生、家长交流。此外,我校还举办了办学成果展、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学生文艺演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