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筑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部门干部换届竞选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729

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建筑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秉承“博学创意,自强不息”的院训,立足“团结高效,开拓创新,谨言好学,砥身砺行”的组织文化,始终代表建筑学院最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积极探索并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了落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的同学关心、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同时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建设,及时为学生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经研究决定,启动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四方英才”计划,但凡符合基本条件,无论原来是否为组织内部成员,均可参与选聘建筑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部门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报名条件

1、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

2、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近一年内未受到学院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本学期无不及格现象,若平时工作表现优异,可酌情放宽条件,但是不得出现1门以上的不及格现象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5、能严格落实团委学生会“三会两制”制度,既建筑学院团学会部门周例会、主席团部长双周联席会、期末总结大会、部门考核制度和日常工作制度;

6、选聘为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干部者,原则上不允许再兼任校团委下属学生组织部门干部

7、承认并自觉遵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

三、竞选岗位设置

  

部门岗位招聘数量/人
两委办公室主任1
副主任2
组织部部长1
副部长1
学术部部长1
副部长1
辩论队队长1
督导部部长1
副部长1
实践部部长1
副部长1
青年志愿者队队长1
文体部部长1
副部长2
传媒部部长1
副部长1

四、竞选流程

1、报名

1报名时间:65日—67

2)报名须提交:

参考附件3的《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结构》撰写《建筑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附件1)和竞选规划书纲要,一式一份,规划书纲格式见模板(附件2),字数800左右;

请将材料在截止提交时间前发送至:sachxsh@163.com

邮件标题:竞选材料—竞选部门—姓名,比如:竞选材料—办公室—XXX

3)材料截止提交时间:6717:00

说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交报名材料的,视为放弃竞选。

2、竞选

1)第一轮:笔试

时间:68日中午12:30-13:30

地点:待定

笔试内容参考范围: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情况、校情史、学生活动相关基本常识(活动内容、办事流程)以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学生活动场地使用管理办法》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指南》等相关内容。

2)第二轮:公开演讲及答辩

时间:69-610

地点:待定

注意事项:竞选人须身着正式服装,提前20分钟到场抽签并拷贝好ppt,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竞选规划和个人优势;每人陈述十分钟(超时扣分)。陈述后,换届考核小组成员进行提问3分钟。

3、公示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院网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4、试用考核

公示结束至201891日为试用期。试用期内违反学校规定者、不能胜任者将解除职务。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所有。



附件:

附件1:建筑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竞职规划书模板.doc

附件3: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