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五讲——新媒体时代下学生活动宣传工作思路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林晔 王梓霖 摄影:王涓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308

516日中午,传媒中心李珊珊老师在主二#206教室为团学干部训练营的学员们讲授第五课:新媒体时代下学生活动宣传工作思路。

首先,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她指出,新媒体日渐成为一个集信息交流、观点阐述、民意集散为一体的舆论平台。新媒体的广泛应用也给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乃至社会发展都带来了巨大影响。

她认为,新媒体的迅猛发展拓展了高校宣传的工作平台、丰富了高校宣传的工作载体、提高了高校宣传工作的效率、提供了全面快捷的网络舆情预警,为学生活动宣传工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但是新媒体是一把“双刃剑”,在她看来,目前大部分学生宣传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工作机制亟须改进。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学生宣传工作唯有创新才能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最后,李老师对学员们说,团学干部应该把握新媒体时代高校宣传工作的新规律,了解社会发展趋势,提升宣传工作的时效性。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