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子参访福建省新龙腾古建筑公司
作者:建筑学院整理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382

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在李鎨翰副院长、李建晶讲师带领下访问参观福建省新龙腾文物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其部分在漳施工工地。

第一站  参观新龙腾公司展厅

在新龙腾公司董事长周瑞丰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展厅。通过展厅内展示的各类传统木作构件、泥水构件、石作构件、施工器具、图纸文献等1100余份展品,对于闽地古厝传统营造技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第二站  古城、古桥、闽南水乡

参观完新龙腾公司的展厅,厦大学子一行驱车前往漳州市古城、古桥(南山桥)、闽南水乡等部分工地参观学习。在新龙腾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闽南建筑的营造设计、牵庚定位、动土安基、大木制作、砌筑铺装、屋面出水、小木细雕、剪粘灰塑、油漆彩绘、贴金等营造流程的主要工序和技艺内容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这次参访,学子们进一步学习了闽南古建营造精髓。校企双方将就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