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行动——我院2017级城乡规划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纪廷芳 摄影:许虹洋、黄莉欣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270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积极响应学校“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活动号召,316日,建筑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全班同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温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班会活动中,由团支书纪廷芳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世纪雷锋》节选,让大家明白:雷锋精神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却突破了不同时代的更替,并且具有永恒价值的根源所在。这其中,班委还现场组织班级同学抄写了《雷锋日记》。“……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献给党的建设事业,在生产中,一定完成任务,一红到底,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朴素的语言,书写的是永恒的时代精神,铭记的是处世的哲学。最后,全体同学还一起进行了座谈,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帮助别人、带动别人做起。班委也表态,身为学生干部,应该自觉学习践行并树立雷锋同志的榜样作用,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做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便自发组成若干“学雷锋”行动小组深入嘉园的各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绿”自行车有序停放、送修,食堂文明就餐督导,教室卫生清洁……一盆水、一个板擦、一块抹布,一个扶起的动作都只是举手之劳但这依然能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体会雷锋精神的含义,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

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