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情高昂 在“嘉”播撒希望——建筑学院师生参加植树节活动
作者:乔扬 摄影: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6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院师生在生化大楼至理工大楼路段种植了49棵香樟树。此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很多老师也主动参与这次植树节活动,一起为美化校园尽一份力。

活动中我院师生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挖土、有的铲土、有的搬树苗、还有的浇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新栽种树苗挺拔的站立在春风中。活动结束时他们都灰头土脸疲惫不堪,但他们收获的是内心深处的那份喜悦。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珂玮同学,谈到自己种的树时,他的音量明显提高:香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它的气味可以驱蚊虫;它是优良的绿化树,今后我要经常去浇水,现在人养树,日后树养人,期待它快点长大。

通过此次活动,在促进生态改善的同时,也在我院师生中弘扬了“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了全院师生植绿、爱绿的责任感,为倡导保护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