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乔扬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446

为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信息,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学生提高应聘技能,2月27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主教学楼3号楼大报告厅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辅导员乔扬、章广、陈奕含出席会议。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关注就业资讯,寻找到更多的就业机会”

姚福清副书记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企业岗位的需求量下降,另一方面,毕业生们求职不主动、不积极,参加招聘会较少,对职位的期望值过高等原因,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接着,姚福清副书记介绍了自己前段时间在各地调研中了解到的学生就业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冷静对待眼下的形势,拓宽眼界,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考虑多种方向的发展渠道。他分析了招聘市场的情况,他说910月份是招聘的高峰期,3月份有一个补招的小高峰,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

他还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确定明确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合理规划;第二,提高应聘技巧,增强职场应聘的竞争力;第三,做到诚信就业,谨重签约、不轻易毁约。

 “充满就业信心,勇于挑战自我”

姚福清副书记指出,在接触到的部分学生中有一些人存在着非某地不去的想法。他指出这种思想的错误,希望同学们能打开思路,积极寻找机会,勇于去尝试。他通过案例指出,在一些专场招聘会上出现了用人单位指标不满甚至无人问津的现象,这些又往往都是一些工作条件比较不错的职位,只是因为环境相对艰苦或者是工作压力相对较大等原因,让不少没有自信的同学望而却步。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地勇于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只要是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就能胜任的职业一定不要放过。

 “不必拘泥于大城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中国现在已经早不是计划经济时代,一个招聘会左右一个学生一生命运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中国的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现在能展示自己的舞台很多很宽广,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就业思路,把握国家发展的形势,从国家发展的大局上来看待自己的未来。”姚福清副书记鼓励大家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从基层做起,干一行爱一行。

会上,章广老师还重点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填写规范,详细介绍了毕业及就业相关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大会,同学们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于就业面试中的实战技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建筑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确保2018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