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乡村振兴 宣讲十九大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1月固定党日+活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建筑学院 黄智忠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罗毅夫 摄影:陈淼森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502

201813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主办,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承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展在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举办。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靖华、大径社区党支部书记江跃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社区共建工作负责人明召,大径社区两委干部以及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施凯隆同学在主题教育展现场表示本次“十九大走进社区”的固定党日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农村存在问题的复杂性,我国是农业大国,也是个农业弱国,农民在全国人口总数中占有绝大的比例,农民的平均生活程度在全国处于最低阶级。“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农民始终是国家安定和改革发展的基础与依靠。因此,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三农”工作。随后王宇同学还带领学生党员向社区群众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单,通过走家串户,用群众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主题教育展结束后,在大径社区会议室,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与社区两委干部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会上,大径社区党支部书记江跃进对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赴大径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积极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力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径社区落地生根,并欢迎嘉庚学院学生党员多多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

随后,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靖华介绍了大径社区的基本概括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大径社区党建工作基础较好,去年还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与嘉庚学院党建共建,一定会促进大径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陈靖华副局长并就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希望广大嘉庚学子珍惜大学时光,增强知识本领,在毕业之后可以响应国家号召,多下基层,在服务基层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建工作负责人明召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生要多走出校门,融入社区,多与社区党员群众交流,在服务社区实践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增强本领。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