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学习《榜样2》专题节目
作者:乔扬 摄影: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407

1月10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主教楼207会议室,开展“固定党日+观看学习《榜样2》”活动。《榜样2》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讲述了多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干担当、勤勉奉献、不忘初心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节目中,有遨游蓝天、守疆卫土、巡航祖国南疆第一线的“战神”刘锐,有4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开山造地走上幸福路的基层党委书记吴金印,有20多年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热心帮助、贴心服务的基层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有写下15万字“民生日记”的雪村第一书记尼玛江村,有坚守抗艾一线十余载初心不改的杜丽群,更有时代楷模、用生命谱写“为人民服务”意义的“省尾”书记廖俊波……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一个个优秀党务工作者、一个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故事令人动容,事迹使人潸然,他们用行动表达着共产党人的无悔初心和使命担当。

观看节目后,党员同志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榜样,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共产党员,以榜样的先进事迹勉励自己,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专任教师黄妍老师认为,榜样是一种精神、是一面旗帜。《榜样2》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他们身处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

辅导员乔扬老师表示:榜样是财富,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通过观看影片,自己被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为他们的高尚情怀而折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好学生工作。

据悉,建筑学院党总支还灵活运用多媒体、新媒体等载体和手段,通过网络传递宣传内容,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各类专题片;同时,期末考试临近,为了兼顾不方便集中学习的学生党员,各党支部负责人还把视频链接通过党员e家、微信平台、qq群、微信群发布,各种方便快捷的学习方式,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良好的学习氛围、宣传氛围悄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