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追忆峥嵘岁月 ——我院团总支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乔扬 宣传中心王梓霖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217

 一二九北平志士奋勇挥洒青春路,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呐喊出“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声,金戈铁马,震荡了整个山河。

 蓬勃的朝阳,迎风飞扬的鲜红国旗,挺拔的军绿色身姿,殷殷学子炙热的目光。129日清晨,我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升旗仪式。

 710分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军绿色队服,一路护送国旗到国旗台下。那坚定的步伐,庄严的神情,昂首阔步的身姿,令人肃然起敬。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在同学们满怀崇高敬意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寒风、携着阳光冉冉升起。

  

 升旗是一项庄重而意义深远的仪式,更是青年表达心中对祖国热爱的一种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新时代需要青年们去创造,去奉献。每一次升旗,都是青年在国旗下对祖国新时代建设的许诺。

  

 建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有责任与义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希望团干部要敢于担当历史职责和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冬季的清晨,虽然寒风阵阵,却冷却不了那朝阳的蓬勃,冷却不了少年们对祖国炙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