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作者:学生第一、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23

126日,建筑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4号教学主楼#411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建筑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主持本次学习交流会。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中央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内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希望能够增强党员同志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以及加强党员同志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坚定。

会前,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为本次专题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受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大家一同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以及“四个意识”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只有坚持道路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路径的科学;只有坚持理论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的正确;只有坚持制度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完善,只有坚持文化自信,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进步。

会议期间,胡铭鎏同志发言:“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学习到了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持之以恒贯彻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将思想付诸行动,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看齐,做讲政治、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王宇同志指出:作为一位学生的党员,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投身创新发展改革洪流中去,坚持全方位学以致用。

在本次学习会上,大家积极投入,并且主动分享与交流,表现了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学习氛围十分融洽,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党的路线和目标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富强贡献出我应有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