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回家的感觉——建筑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第一、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85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部署,建筑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在主楼群2号楼411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会上,支部成员以集体观看纪录片《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形式有效开展。

影片反映的是处在军阀乱战中的旧时期,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已经无法生存下去,处在一种混沌苦难和麻木无力的困境之中。放眼古今中外,一个没有在艰难时刻沉沦下去的民族总会有一些先进分子勇敢地走在时代的前列,用自己的生命去为时代呐喊、鼓动、宣传、搏斗。其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以及董必武等群英就是应这时而生的先驱。纪录片把中华民族的追求和理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中国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取和共产党的伟大都深刻的揭示出来,我们从中知道,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怎样为中国的劳苦大众谋利益的,这天的政权又来得多么地不容易。水能载舟,也能够覆舟。在营造和渲染整个时代的混沌和苦难时,影片也在着力突显这些人物豪杰的忧患意识,高风亮节和求索精神。

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讨论,并且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林晔同志说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把中华民族的追求和理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中国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和共产党的伟大都深刻的揭示出来了,它特别地让我感动。电影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震撼是无限的。我深深地知道,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祖国将来的建设者,我应该努力奋斗,在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富强贡献出我应有的一份力。

洪丹红同志紧接着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看《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奋斗的历史不仅是存在于老一辈的心里,还需要我们去完善、去升级。片中真实的画面再现了那些时而惊心动魄,时而感人肺腑又时而痛心疾首的往事。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着:‘革除阻碍祖国发展的一切绊脚石,解放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富国强民!这一种信念应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此次的“固定党日+”活动,第一、二支部成员透过纪录片对那段时期中国的社会状况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乃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党的路线和目标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