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乡村 筑人的梦——建筑学院团总支举办“徽州印象”暑期实践周优秀写生作品展
作者:张莹莹 王梓霖 摄影:吴汉权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476

12月1日,由我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队主办的建筑学子暑期实践周优秀写生作品展,在校图书馆三楼展厅展出,此次画展以“徽州印象”为主题,共展出了2015级建筑学子们在徽州宏村创作的美术作品50余件。

优秀画作中有的描绘青山绿树,有的描绘小桥流水,有的描绘石屋小路,内容丰富多彩。展出作品或色彩丰富,或层次鲜明,或意境深远,或清秀纯洁,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深得大家的赞扬。尽管没有宏大的画面、磅礴的气势,但有的是学生们对待艺术真诚的心,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现给我们一个别样的宏村。同学们以一种贴近生活的态度来完成这次皖南的写生创作,每一幅作品都代表着他们对生活的感悟。

建筑学院厉犇老师介绍,在与自然风光的接触中,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很高,他们认真搜集素材,用心揣摩,交流心得体会。这样生动的实践教学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了教学相长。

据了解,此次“徽州印象”画展展出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欢迎大家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