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让志愿精神闪光——建院热血青年爱心奉献
作者:宣传中心 摄影: 摄影部、邱兰清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468

11月28日—30日,漳州市中心血站在我校风雨球馆和中区食堂设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得到了我院学生的极大支持,每天献血车一到校,同学们就早早的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队伍。我院学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聆听了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为避免献血后眩晕的状况发生,医务工作者贴心的为没有吃早饭的同学准备了热水和小零食,保证同学们的体力。在献血区,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献血现场气氛热烈且温馨感人。同学们还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宣传,鼓励身边的热心同学参加无偿献血。

很多学生在校就读期间不止一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15级城乡规划专业的邱兰清同学就刚刚献了200毫升血,她说道“每当想起自己的血液在需要它的人身上继续循环,就会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三天来,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建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据悉,全校师生共捐献了合计189200毫升的血液,初步统计,如果用这些血液救治伤者患者,可救治378.4人次。

辅导员乔扬老师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以奉献爱心为永恒主题的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建筑学院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无偿献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此项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今后建筑学院将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广泛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唤起更多的师生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