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 “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生活会——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81

2017102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专题生活会,共同学习“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上党员同志就“四讲四有”展开讨论,大家根据事先准备的学习材料进行集体学习,正式党员作为表率做了重点发言。

对于“四讲四有”,真学、真懂是前提,真信、笃行是结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着眼点、落脚点。讲政治,在政治中坚定信念;讲规矩,用规矩框定行为才能做到有纪律;讲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是一名有品行的党员;讲奉献,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之中做一名有作为的党员。

最后每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两学一做”的落脚点在“做”,合格党员应该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知行合一、积极作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是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优良作风,在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先进作用,在生活中作为表率为身边的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党支部的一份子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汇聚个人力量让党支部更要影响力、凝聚力,真正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