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古建筑联盟协会在浦西城堡城外村举办“驻村计划”短期成果展
作者:古建筑联盟协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540

11月8日,古建筑联盟协会在浦西城堡城外村的新厝厅举办校地合作“驻村计划”短期成果展。此次活动由我校古建筑联盟协会主办,港尾镇浦西城堡城外村协办。我院副院长李鎨翰老师,浦西城堡城外村村长黄瑞勇,村委黄幼珠和我院学生一同前去参展。

展览对古建筑联盟社团及社团的“驻村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展出了我院学生设计、制作的城堡内厅院测绘图纸、模型作品。

展览现场

村长黄瑞勇表示,举办“驻村计划”短期成果展对宣传浦西城堡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打造一批更具成果性的展品,更好地介绍浦西城堡的总体概况和历史渊源。

  

浦西城堡资料

据了解,为了“仿贼寇入侵,保族氏安全”,让宋赵皇族的血脉进一步繁衍生息,黄氏族人于浦西建起一个城堡,即浦西城堡。准确地说,它建于明嘉靖四十年(1561年),由浦西黄氏第十一世黄深魏率族人所建。浦西城堡位于龙海市东部,南太武山西部的港尾镇城外村浦西公社。浦西城堡设计精致,气派大方,别具一格,地域特色浓厚。2016年,浦西城堡被龙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政府决定出资支持对浦西城堡的修复工作。我校古建筑联盟协会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参与校地合作的“驻村计划”,配合做好跟踪记录城堡的修复工作,为我校学生研究古建筑打造校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