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参加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作者:学工部 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126

 1116日下午,由学工部组织的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在主教学楼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精准认定,全面资助,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高校资助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大数据分析、我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情况反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办法修订讨论等内容展开讨论。我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工部于少壮老师介绍了国家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政策,讲解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细则。他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按时发放国家助学金。于少壮还反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实施情况,通报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要求各院系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不仅要在经济上给予学生帮助,更要在学习、心理上给予学生关心。

  随后,我院辅导员老师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的焦点问题,与各院系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学生资助工作中关于民主评议、申请材料审核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学生资助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助,精准认定是前提,学生资助工作要做到统一、公平公正。

  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在沙龙最后指出,我校助学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政策内容涵盖了奖、贷、助、补、减、免等多种形式。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强化管理,保障了各项资助政策的全面落实,切实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促进了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