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2017级联培研究生迎新会暨“筑梦未来 、 乐享新知”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会
作者:建筑学院 摄影:王涓、晏禹婷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763

欢迎同学们加入建筑学院的大嘉庭,以后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118日下午,在人文大楼B#301案例教室,我院2017级联培研究生迎新会开始之前,李鎨翰副院长亲切地对刚刚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新同学说道。他希望研究生们能珍惜每一秒的学习机会。

当天,陈纲伦院长和三位研究生导师李鎨翰、柳燕、俞晓牮老师,与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研究生一同出席了迎新交流会。会议由李鎨翰老师主持。

陈纲伦院长代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7级研究生的加盟。

  

李鎨翰老师讲述了我校与厦大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历程,并指出我校为做好联培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为联培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柳燕老师对于2017级研究生,她提出了这样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利用好厦大和提供的平台与资源。

  

俞晓牮老师对2017届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研究的方向,合理安排时间,多和导师交流,更好地完成学业,也祝愿大家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我院2017级研究生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他们表示,能成为一名嘉庚人,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希望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嘉庚学院这个大家庭,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

作为过来人,研究生的老生代表们,则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来勉励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和比赛,把专业学扎实,充分利用好嘉庚学院给我们提供的优越条件,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该如何准备?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有什么不同?在交流阶段,对于本科生们提出的问题,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们似乎有点应接不暇。不过,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针对现场同学们的问题都耐心、细致的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这些实用有效的建议都让在场同学收获满满。现场气氛热烈。

  

丁美辰老师以“老学姐”的身份,分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她提醒大家要弄清楚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拿文凭,还是做学问。她希望同学们能善用现有的资源,立大志,成大学问

  

  

据研究生工作部韩雪老师介绍,经过两年的实践,我校与厦大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生的机制更加完善。目前,我校共有15个专业、7个院系实施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