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趣味运动会 建筑学子畅享运动的欢乐
作者:乔扬 摄影:程钲泳、陈虞、吴子勤、林淑琳、王涓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365

“今天,我们在北区田径场上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明天,我们要把这种拼搏精神带到学习中去。”1021日,在我院首届趣味运动会上,辅导员章广老师在致辞中这样说。

比赛现场:趣味+竞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

“他们跑得太快了,我骑着小绿猛追,都骑到腿酸啦。”负责环校跑项目的体育部工作人员也不轻松,由于16建筑2班的队员们跑得太快,工作人员不得不骑着小绿跟在后面,跟踪比赛。

1011足”协力跑比赛还未开始,16风景园林班的队员们就已经提前热起身来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按照自己的节奏向终点线奔去。有的队伍配合默契,很快到达了终点;有的队伍走得东倒西歪,队员们相互扶持,观众则为他们加油助威。“协力跑是一项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赛事,我们设计了很多种预案,做了充足的准备,最终拿到了第一名,队员们的付出没有白费。”比赛后,16建筑2班的班长张敏同学说到。

 袋鼠跳迎面接力比赛可谓趣味十足,参赛队员需要将两脚套进袋子,两手拎着袋子吃力地向前跳动着。比赛中,包海彬同学格外惹眼,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他光着脚跳。据他介绍这样可以让脚活动得更灵活。果不其然,在他的带领下,16建筑2班又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伴随着呐喊声,压轴项目——拔河比赛将本届趣味运动会推向高潮。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临时教练”在场边指导。“脚步站稳,双手用力!注意节奏。” 不少男同学临时充当教练员,给女同学支招。各班级拉拉队一直在旁边为队员鼓劲加油。裁判一声哨响,选手们咬紧牙关,使出全部力量。最终,16建筑2班参赛团队配合默契,勇夺获得冠军,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赛事的第一名。

 最终,在总成绩上,16建筑2班、17风景园林1班、17建筑2班分列前三名。


现场观众:摇旗+呐喊,为班级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举办本届趣味运动会旨在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奋力拼搏的精神。”16建筑2班辅导员乔扬老师说道,比赛过程中,除了新奇有趣的比赛项目外,各班级的呐喊助威团,充分发扬了趣味运动会“畅享欢乐”的精神,为趣味运动会增添了亮点。

 在拔河比赛中,建筑学专业的同学发挥人数多优势,整齐划一的加油声让人眼前一亮,很好地起到了加油助威的作用。

 在“1011足”协力跑比赛中,城乡规划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的参赛团队实力不分上下,气氛紧张又激烈,而双方的拉拉队也不输气势,在场外用各自的方式为自己的团队加油。

“很有意义,也很享受这样的比赛,希望能代表建筑学院在11月的校赛中取得好成绩。”比赛结束,来自16建筑2班的潘璇同学分享了参赛的感受,她希望学校今后能多开展一些体育比赛。


培养理念:交流+娱乐,让学生参与运动健身成为习惯

 上午12点,首届趣味运动会比赛全部结束。

 对于趣味运动会,辅导员苗伟平老师表示,这种轻松有趣的运动可以吸引更多同学参与体育运动,对提高大家的身体健康水平,加强各班级之间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建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在接受宣传中心采访时说:“自建筑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文体活动的开展。上学期,我院在校级篮球赛、足球赛、游泳比赛、田径运动会等赛事中取得了好成绩,这对大家认识、了解建筑学院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接下来,建筑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体育活动,把运动竞赛、体育娱乐等融为一体,努力培养学生养成‘运动健身’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