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开展“学人路时光隧道”校史知识竞赛暨学生优秀写生作品展活动

作者:团总支实践部潘蕴伟 摄影:程铮泳、林淑琳、林文静、叶子尧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62

为迎接我校建校十四周年,欢迎校友回“嘉”,回顾嘉庚学院的成长历程,10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们在至善亭下的长阶,开展了“学人路时光隧道”校史知识竞赛暨学生优秀写生作品展活动。

活动主要以校史知识竞赛为主干,沿着长阶将与嘉庚学院有关的老照片、手绘作品、明信片以时间轴布展,一路在明信片上设置谜题,同时,为展示建筑学院的专业特色,在台阶下方两侧布置了展区以展览学生优秀写生作品。

14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回“嘉”的校友和在“嘉”的嘉人们沿着阶梯,在欣赏摆放在道路两旁优秀画作的同时,并随手打开画架上的嘉庚老照片、明信片来解开与“嘉”有关的谜题。登上至善亭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在摊位前领取一份精美的纪念品。尽管时不时天空中飘落下点点细雨,但是依然没有影响到校友们对嘉园的一腔热情。

“‘学人路时光隧道’活动是建筑学院为迎接校庆而主办的活动,校史知识竞赛这既宣传学校办学特色,总结了办学成果,又可以让校友通过有趣的方式来了解毕业后学校的发展,让校友对嘉庚学院的校庆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加强校友对嘉庚学院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辅导员章广老师如是说。“作为建筑学院的特色活动,‘学人时光隧道’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通过展出优秀写生作品,发挥建筑学院的学科特色,丰富了活动的内容,使活动变得更加独特。

“希望嘉庚学院越来越好,每年回来都能看到一个更好的嘉庚”一位毕业刚好十年的校友说道。带着他六岁的孩子,沿着“时光隧道”一路而上。

“筑人”迎校庆,校友游学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返校校友的拾忆之旅,更加强了在校学生的自我认同感,让更多人了解嘉庚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同时也展示了建筑学院的学科特色,让南天门、十四周年校庆日可以成为新老嘉人们的独“嘉”记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