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文明食堂签名倡议活动
作者:王刘峰 摄影:陈淼森 王刘峰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22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个人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就餐环境。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171011日中午在校区南、中、北三个食堂开展了关于“创建文明校园——营造文明就餐环境,争做文明学子”的集体签名倡议活动,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支持,成功举办。

在此前的一周,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协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资产后勤部和食堂相关负责人一起督导并记录了同学们在食堂的排队就餐情况,提醒同学们文明排队及于用餐后将餐盘放到回收处。本次的文明食堂签名倡议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大家都踊跃地在红色条幅上签名。  

在活动过程中,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形成志愿者队伍,(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同志共同组成。)主要工作是向同学们讲解并宣传此次签字倡议活动的主要目的,倡导同学们要养成文明用餐的习惯,提醒同学们要珍爱粮食,自觉维持秩序,用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做个有素质的大学生。

师生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字。

我院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本次签名倡议活动,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持食堂秩序,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也有不少同学表明表露自己曾做过一些有违食堂文明建设的行为,并表示从现在起,会严于律己,为食堂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1230,活动接近尾声,横幅上布满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名字及对食堂的意见和期望。

活动旨在服务学校师生,让学校在食堂文明建设上形成良好的秩序,推动我院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培育、巩固和发扬我院优良校风和学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增强同学们的文明就餐意识,并号召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文明食堂文明校园的建设当中,把文明理念变成自身行动。此外,本次活动也搭建了一个学校食堂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平台,为加强同学们对食堂的了解,亦能让同学们了解资产后勤的管理方式以及服务于学校的方式,并且搜集了广大师生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