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营造文明就餐环境,争做文明学子”立项活动初展成效
作者:王宇 王雅丽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271

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和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营造文明就餐环境,争做文明学子”的文明食堂支部立项活动初见成效,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自9月11日(即开学第一天)启动开始,截至今日建筑学院的90名志愿者已经在三区食堂服务220人次。志愿者们佩戴党徽(团徽)和绶带,在北区、中区、南区食堂对在校师生进行文明就餐的引导和宣传,以督导师生排队和饭后主动收拾餐盘作为重点。同时,在各个食堂入口放置意见薄,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

活动中,支部根据活动反馈,对活动进行了以下优化:1.根据食堂的人流量分析,调整值班时间和值班人数。2.对志愿者形象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纪律,并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期拍照反馈。3.针对中区食堂的人流量大、排队等待队伍长等特点,设计出新的排队路线,并由志愿者每餐引导维持。(排队地贴正在设计打印,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活动过程中,多位党建老师对本次活动提出了高度评价,苗伟平老师表示,“之前我们的支部立项活动是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活动,而本次活动我们把参与人员扩大到了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并且我们在食堂的服务活动也不仅仅是一次、几天,而是长达月余,我们也将继续做下去。这是一次党员影响群众的活动,全体党员在看似简单的活动中帮大家把细小的行动转变为持久的文明行为,也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是一次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只是锻炼到我们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更重要的是引导一种良好的社会价值观。让党员意识到,我们有义务去维护、去引导良好的社会价值走向。” 志愿者王宇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