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周开放日活动 实现人才与岗位“无缝对接”
作者: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138

  

7月12日下午,建筑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厦漳地区6家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洽谈学生实习、就业事宜。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建筑学院就业工作的服务水平,搭建良好的校企沟通机制和深入的校企互动平台。

  当日,漳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规划设计研究院厦门分院、厦门都市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宏旭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厦门欣陶然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在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副院长柳燕的陪同下,来到主楼群5号楼一楼嘉庚建筑馆,观看实践教学周期间建筑学子设计的作品。

  “这些设计作品设计理念新颖、施工可行性强,模型做得非常精致,充分展现了建筑学专业学子探索实践的积极态度。今天我们要多选几个学生到公司去实习”,看到学子的作品之后,漳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招聘的陈燕女士如是说。

  在观看完展览后,用人单位代表还到专业教室与正在练习“快题设计”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他们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各自人才引进的需求,并与部分学子现场达成了实习、就业意向。

  风景园林专业2013级学子许发旺在此次活动中找到了实习岗位,他表示,“这次活动提供给我们的就业岗位比较多,同学们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这种和企业直接交流的招聘模式特别好,希望能多举办几次。”

  “把用人单位请进来,是建筑学院贯彻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主动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的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柳燕副院长指出,活动旨在让优秀人才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为建筑学院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对于大学生如何择业、就业这个问题,陈纲伦院长从耕耘、收获、成长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他鼓励大家:“青年大学生要敢想敢做,多到基层历练,多探索新领域,保持自信,不断进取,才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才能设计出心中完美的‘建筑’,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景观’。”
  本次建筑学院实践教学周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校企之间联系的紧密度,对于提升大学生对企业的认知、职业的定位有了较好的效果,对于建筑学院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