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嘉人队三队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开古建筑调研活动
作者:林述天 摄影:叶子尧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138

2017年7月1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筑梦嘉人队三队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开古建筑调研活动。7月19日上午,迎着朝阳,我们一行来到了三坊七巷南后街入口,入眼便是一抹绿意,福州自古便有榕城之称,在入口处就有着一颗百年的大榕树矗立,向我们述说着这儿的悠久历史。

  

南后街是链接整个三坊七巷的街道。据古建筑联盟钱梓君同学说,南后街两侧的前排建筑是经过翻新的,巷子和坊里面的建筑稍有修整,建筑的基础结构被保留下来。与我们熟悉的古居不同,三坊七巷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改造,这种商业与古建筑合理有机组合的方式促成政府发展旅游产业。由于规划的合理,它改造了些建筑,保留了其中可以修缮与历史悠久的部分作为景区,将其余部分外部不做大的改动,内部装修成商铺供游客歇脚乘凉。

  

聚焦三坊七巷,追随古人步伐;穿梭明清古建,探求建筑本知。今天对三坊七巷进行大概的勘察,也了解了一些油纸伞,漆器,唐人等传统玩艺,为明日的手绘、问卷内容做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