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学子赴台湾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尤柳艺 摄影:尤柳艺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231

近日,在谭跃老师和张晶老师的带领下,建筑学院2014级城乡规划学子赴台湾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这次的教学活动中,城乡规划专业学子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开展实践学习。

在对城市空间的考察方面,参观罗东文化工厂,野柳地质公园、九份老街等景点。这些景点有着一个共的特点——空间体验性强,布局合理,尺度不同

在研究城市的交通方面,渔人码头,淡水老街等景点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人车分流的设计方式,无障碍设施的完善程度,还是建筑小品的布置,都令学子们受益匪浅。

在对建筑的考察方面,秉承着“水中月,空中花”的设计理念而设计的法鼓山农禅寺庄严威仪的总统府以三角形为元素,铺以暖色调外立面的路思义教堂将内部墙与墙夹角由传统的九十度转变为六十度,并利用v字形元素配以玻璃幕墙进行装饰的亚洲现代美术馆空中花园点缀的台中歌剧院等景点给同学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这些典型的建筑设计,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的认知程度。

同学们在用笔记录的同时,还运用了新媒体的方式对实践中的所看、所思、所感进行了记录,并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赴台湾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开拓了我院2014级城乡规划专业学子的眼界,对于增强他们的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