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筑艺”园艺景观插花大赛 “嘉庚”元素成亮点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1   浏览次数:341

  10月19日,第二届“筑艺”插花大赛在人文楼大厅举行。比赛以小组的形式进行,一至五人一组,现场插花并讲评。本次比赛以“十年校庆”为主题,为校庆献礼。

  十八组比赛队伍各施奇招,用独特创意吸人眼球。获得去年该赛事亚军队伍的插花与众不同,别人都是将花插在器皿上,她们是将花插在模特头上。模特特意穿了一身红色,“喜庆一点,为了配合校庆主题”。这种将花与人体造型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的特殊形式称作礼仪插花。除了礼仪插花,选手们还在插花的方式与器皿上想出了很多创意。有一组同学为了迎合“嘉人·嘉书”的主题,将花束插了词典里,让人看来眼前一亮。有的同学在花瓶里加入了金鱼,增添了动感元素。

  嘉庚元素的大量运用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一组同学直接将插花底座做成了主楼群三号楼的样子。另一组参赛队伍以交通卡上“Q版主楼”为创作灵感,将花作出浮雕感,具象的表现出主楼的样貌。

  摘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桂冠的是一组命为“回‘嘉’”的作品。该作品以小绿为主要元素,一辆小绿车座上载着一个花篮,里边满载着各式鲜花,车轮用鲜花装点成一个“十”字造型。据小组成员介绍,因为校庆就想到了校友们都赶着回“嘉”,而小绿这个载体更好又能切合主题,插花更是寓意了“满载而归”。

  评委阮兢芸老师点评道:“今年的参赛作品都很好,创意很多。大家的颜色搭配也都很不错。很多作品都很有生活气息”。

  据悉,本次比赛的所有作品会在校庆期间用于展览。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