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筑影”建筑空间摄影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845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回顾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也为了给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鼓励全校同学参与创作。

学术界有一句话:“建筑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中国是一个建筑大国,散布在全各地的古民居、古建筑、红色建筑、现代化摩天高楼,无不记录着悠华夏五千年辉煌历史、近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和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的坎坷追梦历程。这些建筑具有历史、艺术、科学诸方面的价值,展示的是将建筑包含在内的人文美、环境美、意境美、现代美,寻求的是建筑与人、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和谐。

为此,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主办2017年第三届“筑影”建筑空间摄影比赛正式启动。比赛以“华夏神韵·光影建筑”为主题,向全校在校学生广泛征集建筑空间摄影作品。

一、主题与题材

本届“筑影”建筑空间摄影比赛以以“华夏神韵·光影建筑”为主题。要求竞赛作品体现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内涵和红色建筑的深刻意义,内容积极、健康,提倡艺术风格的多样化,做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题材不必拘泥于表现建筑本身,也可强调建筑与环境、建筑与人文之间的关系。竞赛拍摄题材包括传统古民居/建筑、红色建筑、现代化特色建筑三个方面。

1、传统古民居建筑类:传统古村镇、古民居、古建筑、中华传统文化性地标建筑、少数民族风情建筑等;

2、红色记忆类:红色旅游地历史人文建筑、红色文化遗址遗迹;

3、现代化特色建筑类:现代地标建筑、体现传统文化的现代化建筑;

二、参与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含2017级新生

三、活动时间

1、截稿日期:2017年9月10日(以收到作品日期为准)

2、入围作品评选:2017年9月11日-15日,由主办方邀请的专家评委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在建筑学院展览馆展示,并刊登在活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供网友在线投票。

3、终审时间:2017916日-17日,根据专家评委和网友投票,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最终获奖的作品。

4、颁奖典礼:2017918日(暂定),届时将现场为活动获奖者颁发获得稿酬、奖品。

5、获奖作品展览:2017年9月18日-22日,在图书馆二楼展览厅展览获奖作品。

四、奖项及奖金设置

1、一等奖2幅(组),每幅(组)300元;

2、二等奖4幅(组),每幅(组)200元;

3、三等奖6幅(组),每幅(组)100元;

4、优秀作品奖8幅(组),每幅(组)50元;

五、作品规格要求

1、作品拍摄于2016-2017年间,且未在其它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按1幅计,每组限4-6张,每人作品不超过二幅(组)。

2、作品只接收电子照片,不接收纸质照片。投稿者需将电子照片及《第三届“筑影”建筑空间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按要求发送到指定邮箱。

3、电子照片要求: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高质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得小于1.5MB;不得采用添加边框等形式对电子照片进行变相装裱。所有作品不可添加水印、边框,可以做适当修改(如裁剪、调色等),不得利用数码暗房技术(如PS等)影响作品原貌。

4、投稿作品不退稿,参赛者需要保留摄影作品底片或电子原文件(JPG格式文件1.5MB以上)。届时获奖者需要提供获奖作品原文件,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5、照片文件命名方式统一采用“参赛题材-作者姓名(学号)-作品题目(照片数量)”,如“传统古民居建筑类-张三(ACH16001)-鼓浪听涛(1)”。

6、投稿者请勿投送合作拍摄的作品。同时,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应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因此受到损害的,有权追究投稿者的法律责任。

六、活动评审

1、专家评委

本次竞赛由主办方邀请专家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评选,并在图书馆、建筑学院展览馆展示,并在活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和部分作品。

2、评选标准

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3、评审方法

本次摄影比赛将采用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本次活动邀请的专家评委的评审和网友们的投票将共同决定活动的最终结果。其中,网络投票占最终评分20%,专家评委评分占最终评分80%(满分为100,作品得分=评委打分×80%+网上得票数/网上最高得票数×20%)。参与作品的评选由初评、网络投票、终评三个阶段构成。

初评:由专家评审根据基本的要求进行初选,筛选后的作品会在网上公布。

网络投票:公众登陆建筑学院官网和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对公示作品进行投票。

终评:专家评审对公示作品进行评选,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产生各等级获奖作品。

七、活动颁奖

1、组委会将于20179月18日(暂定)举办颁奖典礼,为各组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2、主办方将通过电话及邮件方式直接通知获奖者本人,请获奖者确认能否准时出席。

八、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为公益性文化活动,不收取任何参与费用。

2、主办方有权将所有参与作品用于以宣传为目的的展览、复制、印制画册、出版光盘、影视节目、专题网站等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3、本活动解释权属主办方,作者投稿视为同意本次摄影活动活动的规定。

注:参与者在提交作品前必须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的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都会导致评选资格的取消。

九、投稿地址

投稿邮箱:sachxsh@163.com

截止日期:2017年9月10日(以邮件收到为准)

邮件主题:参赛题材-作者姓名(学号)-作品题目(照片数量),如“传统古民居建筑类-张三(ACH16001)-鼓浪听涛(1)”。

附件要求:要求将作品和《作品登记表》压缩发送,只接收.rar或.zip的压缩包格式。压缩包命名方式统一采用“参赛题材-作者姓名(学号)-作品题目(照片数量)”。

联系人:周奕全、沈倩

电话:18760355685/13720897151/0596-6288030

活动官网:http://ach.xujc.com/zysyds

  

  

附:第三届“筑影”建筑空间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