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联合主办海峡两岸高校景观设计大赛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乔扬 庄晓敏 胡艺琛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716

 

6月10日,由我校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主办、我校建筑学院承办的“植物园杯”海峡两岸高校第七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设计的13件作品获得奖项,分别为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6项,获奖数量列参赛高校首位。   

参赛选手宣讲  

今年九月,金砖五国峰会将在厦门召开。借此机会,我校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共同主办主题为“木色新图·鹭岛涅槃——莫兰蒂的记忆”的景观设计大赛,组织两岸学子从山林景致、文化特色、造型艺术和环保理念出发,用创意激活风雨后的废弃树木,同时也展现台风过后的“厦门速度”和“厦门态度”,用积极、开放、活力、创新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本届大事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我校以及台湾金门大学的70多支团队报名,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和优秀奖11项。

参赛选手宣讲  

大赛邀请到厦门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蔡允嘉先生、厦门市园博苑景区管理处副处长王谨先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陈文捷副教授、我校艺术设计系叶茂乐副教授、厦门园本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伟先生、厦门都市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一鸣先生、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园艺师陈飞进先生等担任评审专家。

参赛模型  

  参赛模型

“筑景”景观设计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我校发起,得到了地方政府、行业组织与企业的支持。大赛旨在鼓励和激发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设计热情,引导他们关注与思考人居环境建设等问题,是一项集专业性、实践性、社会服务性和文化地域性为一体的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参赛评委、嘉宾、师生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  

又讯,当天,我校建筑学院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在厦门举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成为建筑学院学子又一实习实践平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主任张万旗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共同签署共建协议,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科技科科长蔡邦平以及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专任教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