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跨越时空的交流
作者:杨航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736

5月26日晚上,建筑学院2017年“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主楼群4#109教室举行。我院2015届校友方兴万里之遥的意大利通过互联网视频的方式与在“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0年入学以来,方兴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毕业前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嘉庚之星”等荣誉;曾参与设计嘉庚学院学人路至善亭,多件设计作品入藏学院图书馆。2015年,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毕业后,方兴考上同济大学继续攻读建筑学硕士研究生。现为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建筑学与建造工程在读硕士研究生。

  

在此次交流会上,方兴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给在“嘉”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以及在考研、留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建筑学院的学生们也抓住这次与“大神”交流的难得机会,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学业、实习就业、个人发展、行业前景等方面和学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方兴学长也结合个人丰富的学习、实习经验、游历欧洲及非洲多个国家数十座城市的见闻,一一给予学弟学妹们详细的解答。

  

在互动交流中,方兴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走出去,敢于考研,敢于考取名校。最后,方兴寄予学弟学妹们殷切的期盼,鼓励他们秉承 “博学创意,自强不息”的院训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建筑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们才能够超越时空与优秀的校友交流。”即将毕业离校的2012级建筑学专业学生胡勇感慨道。

2014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虞航说:“通过与方兴学长的交流,我对自己今后学业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