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澎湃 赛出风采 我院男子篮球队获校第十三届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乔扬 摄影:林传志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565

  经过数周激烈角逐,我院男篮与环科学院男篮相逢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决赛现场,这也是我院男篮历史上首次挺进决赛。5月19日晚7时整,令人拭目以待的决赛在校区风雨球场打响。全校师生近400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环科学院的运动员更早的进入比赛状态。0号球员黄培钦首节就夺得8分,帮助环科学院在第一节比赛中以14:6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我院队员找回比赛节奏,采取全场逼抢的策略,进攻上频频快速冲击对手内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第二节比赛整体上扔是环科男篮控制着比赛节奏。半场结束,环科学院以30:21领先我院9分。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开始,我院主动改变战术,多次在外线采取远投3分的策略。但队员们在进攻的同时,多次防守失误给了环科学院众多得分的良机。第三节比赛结束,我院仍然落后9分。末节大战,我院队员抓住对手体力不足的有利条件,掀起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缩小到5分。但关键时刻,环科学院10号球员曾枢宇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环科学院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

  

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后,我院最终以50:60憾负对手,获得本届篮球赛的亚军。

比赛结束,队员们相拥而泣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尽管我院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不言气馁、坚持不懈”的精神将激励着建筑学子来年再战。篮球队员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出色表现也将赢得了全院师生的称赞。

我院辅导员姚福清、乔扬、章广等老师也到现场为男篮队员加油助阵。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