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历史——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测革命旧址,绘红色精神立项活动
作者: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83

触摸历史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测革命旧址,绘红色精神”立项活动顺利完成

“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进行四个专题的学习,尤其是第二专题: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弘扬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从先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借助福建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我支部本学期结合专题学习开展了此立项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是3月份完成测量前的材料收集和实地调研工作。以厦漳地区的红色革命旧址为主要对象,支部委员会收集各个红色革命旧址的基本材料,并组队进行实地调研,从与旧址管理机构的电话联系到面谈、考察,确定测量日程,支部委员先后调研了厦门地区第一个共青团诞生地、厦门地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中共福建省第二次党代会会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中共厦门工委旧址、厦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烈士陵园、沙美村农民协会旧址等,最终确定了侨建沙美学校和沙美村农民协会旧址作为本次的测绘对象。

第二步为四月份组织支部同志分组实地测量。在支部委员会的统筹安排下,建筑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各组一队,在完成对革命旧址的历史材料学习的基础上对之进行测量,亲手触摸革命旧迹、听当地老人诉说革命历史,那一刻,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走进了那段红色岁月。

第三步为五月份绘制革命旧址图形,建构模型。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同志们跃跃一试,希望通过建构模型的方式重温历史,两队分别完成了模型的制作,用作品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