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新思维 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五讲 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工作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乔扬 姚嘉会 摄影: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干部的新闻宣传技能,增强宣传队伍对新媒体的运营和管理的能力,5月16日下午,受我院邀请,我校传媒中心李珊珊老师,在主教学楼2号楼209教室举行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辅导员乔扬老师、建筑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学生干部、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会上,李老师就新闻行业生态的变化、传统媒体的应对方式及校园新媒体该如何运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老师表示,“网络时代,人人都是新闻记者”,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各种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向社会以及公众发出自己的声音,从而达到快速传播消息的目的,相当大程度缩短了传播周期。新媒体越来越为人们所热衷,逐渐成为主流。

面对网络时代新媒体的冲击,李老师表示,校园新媒体一定要正确定位,了解受众的需求,不仅要实现资讯的推送,还要进行一些功能上的解决与服务的提供。李老师介绍了宣传和推广新媒体的一些做法和技巧,介绍了运营新媒体所需的强大的第三方工具。

  

现场互动环节更是气氛热烈,参会师生提了很多问题,比如新闻选题的关键点、学生团队如何建设和激励、如何保证稿件的速度与质量以及采访流程设备等等,李老师也做了解答和经验分享,在场的师生们均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新媒体发展形势与趋势的认识。参会人员也针对学院宣传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探讨,对今后切实有效的地做好宣传工作收获了宝贵经验。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