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三讲 团学青年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的“学”与“做”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姚嘉会 摄影:叶子尧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团委在共青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512日中午,建筑学院在主教学楼2号楼201教室举行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三讲,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媚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院辅导员姚福清、乔扬参加了讲座。

 张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及重要意义。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对青年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希望;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在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诀。讲述了从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再到十六字诀的重要意义和团学干部应当从哪些方面进行成长。

 随后,张老师对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讲解。她从学什么、怎么学、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学”与“做”。她指出,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团员的先进性。  

 本次讲座是我院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对于在新形势下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引领学生的健康发展,做好团学干部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