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二讲 办公软件和公文写作基本技能培训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姚嘉会 摄影:叶子尧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265

5月11日中午,主教学楼2号楼209教室座无虚席,参加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学员们正饶有兴趣地聆听一场专业讲座。主讲嘉宾是建筑学院辅导员章广老师,讲座以《办公软件和公文写作基本技能培训》为主题。全院师生六十余人,一起聆听了这场实用、精彩、风趣的讲座。


 

课上,章广老师演示了Excel电子表格与Word文档等办公软件的具体操作,就表格与文档的细节处理进行了详细指导,讲解了单元格选定、数据输入、条件格式的设置、文字排版等多种实用技巧,解决了大家在日常制作表格与文档中的疑难问题。并与同学们现场讨论,就疑难问题答疑解惑。他建议同学们多看相关方面书籍以及加强练习来提升实践能力;希望建筑学、风景园林和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们,主动摸索学习,为日后参加工作做好知识、技能储备。


  

据了解,本次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将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展开,邀请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领导、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进行集中授课,以促进我院团学干部全面发展。


  

参加讲座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突出,讲述生动,听后深受启发,对提高个人公文写作技巧有很大帮助,起到了点金石的作用。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