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奋力前行 我院举办“无奋斗 不青春”第二届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开班典礼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姚嘉会 胡艺琛 摄影:程钲泳 叶子尧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391


5月10日中午,由建筑学院团总支举办的以“无奋斗 不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在主教学楼2号楼319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建筑学院辅导员姚福清、苗伟平、乔扬、章广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冯斯怡然同学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唱响团歌。随后,冯斯怡然同学向大家宣读了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上课守则及纪律要求,并介绍了此次训练营活动日程安排。

开班典礼上,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参加这次训练营的同学主要由各班班委、学生组织、辅导员助理等学生干部组成。学生干部一直都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优良的传统。学生干部在建筑学院的成长与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院十分重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这次训练营举办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有计划的科学培养,使学生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开拓,能力上进一步提高,工作上进一步的起色,希望学员们能在这次训练营中增强互动、加强交流,当好师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建筑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他还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学员们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全面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远大抱负落实到专业学习和技能提高上,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希望学员们树立大局观念。认清大局体现的是素质、服从大局体现的是能力,而维护大局则体现的是一种精神。学生干部不但要认清大局、服从大局,更要时刻想着如何维护大局。希望大家坚持从岗位职责出发,勤勤恳恳提升本领,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维护大局,推动建筑学院发展和促进自身成长。

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是我院对团学干部进行能力提升的全面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校内外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创新和实践能力,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技能,注重成效;拓展视野,与时俱进;培养协作,营造氛围”的学习目标。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