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学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我院进行春假前走访学生宿舍工作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2017426日晚,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开展了春假前走访宿舍园区工作,辅导员姚福清、苗伟平、乔扬、章广老师同学院学生干部对我院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

本次走访主要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内务整理、安全用电、宿舍文化和学习氛围等情况。从抽查的结果来看,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干净,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宿舍卫生较差,衣物、书籍乱推乱放,阳台上堆放杂物等。

章广老师在检查中,对大多数内务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宿舍文化积极向上和学习氛围较浓的宿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使用违章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并指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苗伟平老师在检查中,对个别在宿舍沉迷电脑游戏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把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乔扬老师在检查中,向同学们宣传了宿舍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认真遵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园区管理规定》,坚决杜绝私拉电线、饲养容留宠物、私自外宿等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发生,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姚福清老师在检查中,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特别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走访过程中,重点对宿舍是否放置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和管制刀具、是否占用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他还嘱咐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沟通、汇报,以便及时解决各种问题。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空调无法使用、洗澡热水不足、墙面污渍等问题,老师们都热心的为同学们提出了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在提高安全意识,预防校园诈骗推销等方面,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宣传了典型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花言巧语

本次走访宿舍工作,让同学们对近期学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学院的凝聚力。

今后,建筑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和管理等问题,坚持常抓不懈,真正把管理好学生宿舍落实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