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植物园杯”厦门市第七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专项讲座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成功举办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胡艺琛 摄影: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540

423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植物园杯厦门市第七届筑景景观设计大赛主题讲座,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报告厅举行。厦门园林植物园科技科科长、福建农林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生导师蔡邦平博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台风后的园林植物应用思考以及木材造型艺术与结构搭建》。

蔡邦平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台风“莫兰蒂”登陆后对植物园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植物园员工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情况。

随后蔡邦平博士带领大家去参观了材料场地和厦门园林植物园,在游览过程中,蔡博士向大家一一详细的介绍了沿途景观的设计理念。大家通过蔡博士的介绍,对参赛作品的创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交流环节,我院郭旺学老师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厦门地区的艺术家们使用被台风摧毁的树木进行艺术创作的事例。郭老师列举了众多艺术家的艺术创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众多木雕作品的艺术审美价值,让大家在拓宽艺术创作思路的同时,还能深刻感受到人类与自然灾害拼搏斗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交流会后,参赛选手们自行在园林植物园开展了调研活动。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