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竟然影响全球变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350

主题:吃肉竟然影响全球变暖?

主讲:周细平副教授

时间:315日(周三)19:00-20:40

地点:经管大楼201

内容:

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议题,已成为人类社会空前的全球挑战。无论是全球气候变化的过程或是结果,均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全球变暖的趋势下,人们把目光紧紧锁定了导致大量温室气体排放的工业、建筑、交通等行业,但却忽视了对温室气体排放有着重大影响的畜牧业。事实上畜牧业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量几乎占到全球排放总量的15%。日益增加的肉类需求意味着畜牧业排放量会不断加大,这无疑有碍全球实现减排目标。

主讲简介:

周细平,副教授,博士学位,毕业于厦门大学。主要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和环境毒理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和横向课题项目近十余项,发表论文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