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诚信的名义”守护达康书记的GDP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132

亲爱的同学们:

最近一部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火过了四海八荒,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成为了老少皆欢的爆款,嘉人们是不是也在努力追剧中呢?不过,剧中圈粉无数的达康书记希望学工部帮忙转告嘉人们: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他无时无刻不记挂着大家的学习;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不努力学习挂科了,拖累了他的GDP。为了守护达康书记的GDP,我们得赶紧麻溜地温书迎考呀!




达康书记有句名言“法无禁止即自由”。这句话引自西方的法律谚语法不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大学提供给同学们相对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可以激发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去享受学习的乐趣,去创造知识的价值。大学的学习应该有达康书记敢想敢试的精神,这样面对任何考试就可以当作接受挑战,心态自然,轻松应战了。但放松不等于毫无准备的裸考,自由也不等于无视规矩的任性,考试诚信的底线不容任意践踏。



我校自办学以来就三令五申,坚持树立良好考风,坚决处置考试违纪、作弊。歪脖子、探脑袋、带小抄、传纸条、交头接耳、携带手机、请人代考、替人考试等考场禁令行为千万千万不可为。

“违反考场纪律或在考试中作弊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其中,考试作弊屡教不改、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可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



且任何级别、即成事实的违纪处分,一经处分不再撤销,处分决定书寄送学生家长,且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影响将来评奖评优、入党资格、考研政审、就业升迁、公务员考试等等,葬送政治前途,成为人生永抹不去的诚信污点。



生命的本质从真实开始,人格的尊严从诚信起步,请守护好以“诚信的名义”赋予你的生命尊严。最后衷心的祝愿全体同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