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成立城乡建筑与景观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7   浏览次数:329

10月16日,建筑学系与重庆规划院厦门分院在厦门举行了城乡建筑与景观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城乡建筑与景观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共同促进城乡建筑与景观专业的产学研发展,让合作双方互利共赢。这是建筑学系第一个实体性质的研究中心。

  建筑学系景观专业主任王青老师、孙余凯老师、盖东民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沈培辉,重庆规划院厦门分院院领导、总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双方代表出席了仪式。双方就中心下阶段的组织架构设置、工作重点以及如何推进双方产学研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城乡建筑与景观研究中心作为建筑学系对外交流的桥梁和平台,承接与重庆规划院厦门分院等设计单位的各类型合作项目,包括项目设计、学术研究以及学生实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等。双方承诺尽最大努力服务广大师生、服务社会,并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重庆规划院厦门分院的余总工程师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就城乡小城镇规划、旅游区景观设计,建筑元素提取和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和提升,互取所需共谋发展。

  王青老师说,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高校教育至关重要,建筑学系和设计院可以通过学术沙龙、讲座分享等多种方式加强彼此交流与合作。

  城乡建筑与景观研究中心将由建筑学系教师主导,协调厦门建筑设计行业、嘉庚学院其他相关专业的资源,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性项目的设计和研究。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鲜活的项目内容进入课堂,为学子提供更多实习与实践的机会,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