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与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作者:林晔 乔扬 摄影:李函熹 编辑:传媒中心苏海森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890
 

3月22日上午,建筑学系与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厦门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厦门规划展览馆馆长邓伟骥,建筑学系主任陈纲伦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厦门规划展览馆馆长邓伟骥(左二)
与建筑学系主任陈纲伦(右二)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据了解,该教学实习基地主要向建筑学系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揭牌仪式上,陈纲伦介绍了建筑学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与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健全了建筑学系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也是建筑学系贯彻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邓伟骥则认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能够让高校的理论教学与规划展览馆的设计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双方的优势,形成强强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得到发展,学生得到成长,单位得到人才”的多赢局面。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厦门市规划展览馆的张欣,建筑学系教师张冠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章广等。

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展示面积为6000平方米。展览馆以灯箱、图板、模型为主要展示手段,辅以数字影院、幻影成像、数码互动、多媒体查询系统、数字沙盘等现代化技术,全方位地诠释了厦门市城市规划的发展历史,是厦门地区最具专业、最前瞻的“城市规划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