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乔扬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227日下午,我系在主教学楼207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辅导员姚福清、苗伟平、乔扬、章广老师出席活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姚福清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的通知》的要求,希望与会的各年级学生代表能够结合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发言,老师们与同学们广泛“对话”,交流感受,关注问题,树立目标,提出建议。

围绕“新学期学习生活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题,同学们普遍认为需要提高专业学习的热情,多参加学术讲座和专业比赛,同时也需要重视并提高集体观念团队意识

围绕“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主题,同学们表示为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光荣,他们希望学校能在教学和学生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不同专业间的跨院系交流,持续并深入做好校友联络、就业指导工作,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信息资源等。

围绕“课外实践与调研活动”主题,同学们普遍表示关注厦门、漳州地区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发展变化,例如文化产业、旅游规划、遗产保护等,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课外实践。

围绕“近期关注的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及看法”,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共同关注的关键词,如“两会热点”、“高铁票价”、“食品安全”等。

黄合秀同学在代表学生干部发言时特别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增强综合素质,各级学生组织如何形成工作体系的相关问题,引起了与会学生干部的热议。

此外,同学们还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资助政策、教室教学设备、作业任务量、学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难题和建议。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姚福清老师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这次调研活动表明,我系绝大多数同学有着极高的集体荣誉感,愿意并正在努力为建筑学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广大同学思想日趋成熟、积极上进,关注校内外热点问题,能够从深层次进行分析,对问题本质能够做出明确的分析和理性的判断,不盲从、不跟风,充分显示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能够加强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办公室,面对面谈自己的想法;二是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尤其是党员或班干部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加课外阅读的时间,提高自身人文素养。

苗伟平老师、乔扬老师章广老师还分别就我系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学生活动工作做了介绍。

按照计划,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将继续举办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来提高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使他们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有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我系师生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按照要求,今后我系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议,分析研究动态信息,使这项工作实现常规化、制度化。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