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辅导员开展寒假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建筑学系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266

临近年关,正值期末,是学生宿舍各种安全问题发生的高峰期,为深入贯彻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面了解寒假前我系学生的宿舍生活情况和离校安全状况,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112日下午,我系辅导员老师开展走访学生宿舍工作。

老师们先后来到丰庭3、丰庭9、丰庭11、博学1、芙蓉3和凌云3等园区,核实每一位同学的在校信息,叮嘱同学们注意饮食、出行和防盗防火用电安全。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共同讨论期末考试、返乡乘车、寒假规划等话题。

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的潘灵柔同学谈到:“来到嘉庚学院的半年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专业知识,自己会利用寒假时间坚持学习,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更高的提升。”

风景园林专2015级的胡艺琛同学谈到:“十分关注国家和家乡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变化,这个假期自己会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认识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素质。”

同学们对于辅导员老师在寒假前走访学生宿舍感到非常温馨,纷纷表示会注意饮食、交通和防火防盗用电安全,不辜负老师们的关心和期望。

当在蘘萤园区门口遇到一名建筑学专业即将回家的男同学时,老师嘱咐其在回家路途中也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祝其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假期。

通过这次学生宿舍的走访和各项期末安全管理检查工作的扎实推进,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卫意识,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距离,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假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