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87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政治要求。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12月28日下午,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以“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在主教学楼五号楼20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丽华老师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一人剖析、大家批评”的方式开展,针对问题“剖析一个,批评一个”。大家紧紧围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各自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活会上同志们敢于揭短亮丑、辣味十足、剖析深刻。支部同志们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本着对党、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深处不怕痛”的思路,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们坚持原则,坦诚相见,讲实话,讲心里话,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在积极查找自己不足的同时,也勇于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既谈工作,又亮思想,做到了“直、辣、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最后,支部书记苏丽华老师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支部同志们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根据相互批评情况切实改变作风,求真务实,为建筑学系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