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内务专项检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291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宿舍检查标准,提升同学们的宿舍维护意识,进而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2016122319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系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会女生部我系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内务专项检查。

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系宿舍安全内务检查制度》对丰庭7、丰庭11、凌云3、博学1园区75间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的电水壶电吹风、电磁炉等大功率(500瓦以上)电器、私拉电线、容留宠物、宿舍内务等。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打分,并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内务状况良好,基本按照前期抽查后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内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物品摆放不齐、不通风、有异味等现象。对此检查人员予以没收违规电器,耐心讲解宿舍安全内务条例,并向宿舍同学下达整改通知、建议。

检查小组认真打分

此次宿舍的检查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排查安全隐患,提醒了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同学对宿舍整理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方便同学们更好的维护宿舍卫生,也更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

检查小组提醒学生整改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场所,宿舍的安全、卫生与学生健康安全紧密联系,建筑学系以后将对学生宿舍进行定期检查,使同学们树立安全、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防患于未然。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