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16级城规团支部参加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1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359

1212日清晨,伴随着即将喷薄而出的朝阳,我系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团支部全体团员在主教学楼三号楼南强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国旗护卫队出旗仪式

班长潘灵柔同学谈到:“南强广场的升旗仪式不仅是每周一清晨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方式。对于我们16级新生来说,参加升旗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爱国情感熏陶。为了准时参加升旗仪式,早上六点三十分,全班同学们已经整装待发,集结完毕,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全体团员行注目礼

系辅导员章广老师指出:“1935129日,为了反对压迫、反对投降,广大青年学生掀起了爱国运动。81年过去了,我们要牢记这个历史,踏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弘扬这种爱国精神,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实际,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迎接时代赋予的责任。”

全体团员广场前合影留念

升国旗仪式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爱国教育。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体现了16级城规团支部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增强了班级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