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开创未来】我系团总支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记者团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265

    秋风瑟瑟,晨曦微露。11月4日清晨,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响应学校“青春c80,筑梦新征程”活动的号召,我系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在南强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七时二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到国旗台前。伴随着庄严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的响起,升旗手振臂而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南强广场上空。此时,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代表赵汉清同学以“青春c80,筑梦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号召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勇于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时代使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动人故事,持续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

    系团总支书记胡沛铖同学说道:“庄重的升旗仪式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昌盛。国旗下的演讲给了我们青年学生强大的鼓励,让我们能够以更好的姿态、更大的动力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李越梅同学也说道:“看到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内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系辅导员姚福清老师介绍说:这次升旗仪式是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81周年之际,我系组织学生参加的纪念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时刻铭记历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他勉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据悉,为了更好抓住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81周年的教育契机,我系还将举办团支部班会、主题征文、“筑视影院”和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等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