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2016级各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6-10-30   浏览次数:339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来临之际,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考试氛围,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建筑学系2016级各班在1024日至1028日期间,分别组织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建筑学系辅导员本着“以诚信应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姚福清老师在班会上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要用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己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苗伟平老师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入手,引用孔子“诚者,乃做人之本,人无信,不知其可。”名言,讲解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乔扬老师在班会上指导大家重温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他通过逐条讲解,来警示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诚信做人。章广老师通过播放有关诚信考试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来告诫同学们要严守考试纪律。班会后,各班学生纷纷在《学生诚信承诺书》上签名,表示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场舞弊行为。

这一系列主题班会,通过围绕考试作弊的危害性进行专题讲解与讨论,使同学们认识到考试违纪、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强化了大家的诚信考试意识,更对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