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嘉”园环境恢复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6-09-16   浏览次数:100

915日凌晨3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直击厦门,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风速为48/秒,为建国以来登陆闽南地区的最强台风。狂风暴雨的肆虐让原本美丽的嘉庚学院满目疮痍,校园环境恢复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台风过后,建筑学系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迅速行动起来,为恢复美丽“嘉”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由建筑学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小组在台风过境后丝毫没有松懈,在简单处理好个人宿舍和物品之后,他们迅速参与到学校公共区域内的卫生清扫工作中,并积极宣传台风后注意事项。这支学生党员队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李培洪同学说道:“作为学生党员,这个时候脏活累活就应该冲在最前,因为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宣传中心摄影部的林传志同学,还拍摄了学校部分受损点的照片和视频,收集被风吹落的代表性物品,并计划把被台风吹断的废弃木头改造成一个小型艺术装置作品,作为系里学生安全教育的鲜活素材。

此外,建筑学系16级各班级还自发参与到清扫宿舍周边垃圾、搬开路边树枝等力所能及的活动中。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我系学子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恢复美丽嘉园”的最强音。